石壁镇2022年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大比武擂台赛开赛啦

发布日期:2022-07-19 20:5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22年7月19日上午,石壁镇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比熟悉村情,看服务成效;比促进增收,看产业发展;比队伍管理,看帮扶成果;比整改销号,看政策落实;比工作亮点,看履职成效为切入点,举办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擂台赛。

7个行政村的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按抽签顺序上场,一位作本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总结报告,一位选取本村乡村振兴实践中成效最好、群众满意度最高的一个工作亮点或上级考核督查认定最优的一份成绩单上场作亮点展示。每组选手出场后进行3分钟的工作总结报告,5分钟的亮点成果展示,并现场抽取3道题回答,比拼结束后由镇考评组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本次擂台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王元湘带队莅临指导,全体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镇全体干部到场观摩。

下朗村驻村第一书记于思雨选取了下朗村积极推进乡村治理的创新工作亮点,从制定积分管理办法、明确积分流程、运行规则及结果运用、利用微信小程序推广积分制,讲述了乡村治理积分制的探索建立,在场观众纷纷表示干货满满。

岸田村驻村第一书记黄云登,以PPT+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大田坡、长园村小组“四治”试点村的前期调研、中期宣传、后期发动群众参与建设的情况,内容生动,在场观众掌声不断。

石壁村党支部书记姚世霜、赤坡村党支部书记王殷、水口仔村第一书记张梦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本村的“四治”亮点工作;南通村驻村第一书记陈丁蕊、南星村党支部书记朱学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从提升干部能力,为民办实事方面展示本村工作亮点。

现场问答环节,考察各村书记、第一书记对于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政策熟悉程度。各村书记与第一书记相互配合,选题答题,现场也是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最后,镇委书记符永亮同志作点评总结。

符永亮指出,这次大比武比的是干部的精气神,比的是对工作的掌握情况,比的是各村的战斗力。比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村赛出了风格,比出了水平。这次比武展示了我们干部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是全面检验各项工作的抓手,推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符永亮希望,全镇干部要借势而上,以临战状态,以取长补短,求真务实的姿态,以舍我其谁,横刀立马大将军的大无畏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迎接接下来的市县交叉大比武工作。(韦小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