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民医院和中医院中层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07-30 15:3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22年7月30日上午琼海市人民医院和琼海市中医院中层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医院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市医院院长王立主持,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彭时兴、丽水市中心医院院长韦铁民、市医院和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市医院和中医院各60名中层干部及部分旁听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上王会镇书记代表市医院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两家医院落实市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查破促”活动要求的具体体现,旨在助力医院打造管理出色、业务精湛、素质过硬、创新进取的中层干部队伍,以满足现代医院对中层干部能力提升的更高要求。他强调这是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态势情况下,一次机遇难得的线下干部集中培训,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更重要的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把学到的知识转换为工作的能力,把理论学习成效转换为实际工作成果。

麦鸿飞书记代表市中医院致辞,他指出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执行能力,是医院高质量发展需要,也是干部个人成长进步的客观需要,他强调各位中层干部要抓住此机会,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以现代管理知识不断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他从加强认识、联系实际、严格纪律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韦铁民院长作为授课老师代表致辞,他围绕培训的意义谈了五点个人的切身体会,希望各位学员更多的关注讲者的思想,结合自身实际,尽可能学以致用,取得实效。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彭时兴高度评价了两家医院能紧跟全省三级公立医院院领导培训班之后及时举行如此高规格的中层干部培训班,随后他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两家医院的发展和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的迫切需求,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归纳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四个“新”:举办主体新、获取培训资格方式新、培训内容选择方式新、培训方式新,他希望全市医疗卫生系统的干部既要看到琼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要有信心,更要看到我们与海口、外省高水平医院的差距,要居安思危。他希望各位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抓手,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便积极参与了首场培训,韦铁民院长分别就《医院运行管理的精细化与高质量发展》《如何提高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得分》为学员进行授课,韦院长的课程结合丽水市中心医院实际做法,为各位学员展示了一个又一个实用、人性化且极易被忽略的医院建筑、病房内部设计的巧妙构思,充分体现了他毕生追求医院精细化管理的理念,现场引来阵阵赞叹声,又介绍了丽水市中心医院应对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经验之谈。

随后进行的课后互动环节,两院学员积极举手发言,从自身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本次课程存在的困惑等方面与韦院长进行了精彩互动。

最后由班主任九风医学教育廖茹老师主持召开了培训班首次班会,并选出市医院王云川作为班长、市医院张峰,中医院司贞、马志坚分别担任组织委员、学习委员、纪律委员。

据悉,本次培训项目是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琼海市人民医院和琼海市中医院联合主办,九风医学教育承办,学制为五个月,分五期阶段性实施,每期两天课程。

这是我市医疗卫生系统管理知识领域的一次饕餮盛宴,希望各位学员可以不负此行,满载而归,共同助力琼海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