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举办2022年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24 09:3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琼海市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切实做好我市非煤矿山事故应急处置工作,2022年7月20日上午,市安委办在万泉镇东升农场桂海石场组织举办2022年琼海市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庞道科担任总指挥,市应急局、市资规局、市科工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等部门、各镇(区)、市重点企业、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分管领导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假设两个场景,一是琼海桂海小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人在1号矿区整治地段上岩第一台阶实施装运石料作业时,作业区上方突然塌方,10吨左右土石急速滚落,把一辆正在装运石料的车辆车头部分掩埋,驾驶室严重变形将正在驾驶位置上的一名司机夹在里面,生死不明,情况危急;二是因塌方滚石破坏,造成配电箱短路,现场员工王弟正在检查设备是否被塌方的石头砸坏时,发生了触电事故

演练结束后,省应急专家对演练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进行了详细点评,对下一步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救援机制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总指挥庞道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的指挥协调机制。同时,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牢牢抓在手上,通过不断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指挥能力,提高了各级政府、部门和矿山企业抢险除险、医疗救护、遇险疏散等方面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能力,加强了矿山风险防范意识和高效抢险能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