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监管队伍能力大练兵 助力“护航”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09:2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监管人员业务知识水平,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工作实际,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专业化大练兵活动。于8月2日至3日举办2022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法规及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领导、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含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法律法规及稽查执法等内容。市局各科室、各所等合计约11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分管领导王恺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药械化监管的特殊性、严肃性、重要性,提高药品监管认识,明确监管职责;二是要提高重视,深刻认识到能力提升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加强执法能力意识提升;三是要加强信息共享和协调互助,药品监管是一个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特殊产品,各相关科室之间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夯实药械化监管。

    

培训班上省药监局稽查处四级调研员黄涛就化妆品法规常识与典型案例解析进行授课。从化妆品识别,销售假劣化妆品案件等实例角度深入浅出讲解了流通监管领域中常见监管要点、难点。

省药监局稽查处一级主任科员云珊珊从药品基础知识、流通检查要点两方面解读了如何进行药品流通、使用环节查处技巧。

省药监局一级主任科员霍红星结合医疗器械定义、案例分析、执法建议等三方面帮助执法人员解决“监管什么、怎么监管、如何监管好”等问题。

授课结束后还进行了随堂小测,巩固学习知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一线监管人员十分实用,也深刻认识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药品监管面对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在能力提升业务精进上还要百尺竿头、再进一步,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守好药品安全底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