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招商局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5 16: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11月14日,陈正伟同志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市招商局党支部反馈大会上向市招商局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梁振壮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市招商局副局长曾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9日至9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招商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把握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何琼妹书记主持召开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的综合汇报,对用好巡察成果、抓好巡察整改、深化政治巡察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正伟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招商局党支部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推动重点工作不到位。二是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三是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四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五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六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七是组织建设工作不到位。

陈正伟同志代表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支部建设。四是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报销程序。

梁振壮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察是对党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市招商局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整改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曾斌同志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完全接受,照单全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学做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招商局党支部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招商工作深度融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及市招商局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招商局其他干部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