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市应急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09:4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6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局长王兆亮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严翠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印发的《坚决整治村级征地补偿款监管工作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报了《中共琼海市委关于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改设党委通知》、观看了反腐败教育片《蝇贪蚁腐之害》。

会上,局长王兆亮就2020年如何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尤其是市应急局作为一个新组建的部门,局党组改设党委后责任更加艰巨,全局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他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政治建设要求融入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在心里、扛在肩头、抓在手上。二是要落实“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责任,立足防微杜渐,注重抓早抓小,着力强化全局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意识。三是要夯实党建基础,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动态管理廉政风险和防控措施,同时,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各类灾害事故面前,要敢于冲锋在前,在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要勇于挺身而出,为海南自贸港和我市“三地两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应急保障。

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严翠同志对本次会议组织表示肯定,他强调,新建党委更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度;要立足防微杜渐,充分利用好“第一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要多开展此类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严于自律,守住廉政底线。

会后,局长王兆亮与新任、晋升的中层干部进行一对一任前廉政谈话提醒。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