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刘劲松厅长 在“审计大讲堂”暨党课教育 活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07 1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7月6日,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省“审计大讲堂”暨党课教育视频会议,会上,刘劲松厅长以“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审计监督担当”为主题,从“在红色中记忆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下扛起自贸港建设的审计担当”等四个方面并结合现实案例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7月7日,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刘劲松厅长在全省“审计大讲堂”暨党课教育活动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朝波同志主持,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在会上,李晓慧同志传达了刘劲松厅长在全省“审计大讲堂”暨党课教育活动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要高度重视刘厅长的讲话精神,会后以读原文为基础,深刻领会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和深入思考,进一步认清审计新形势,明确审计新职责,努力提升审计新技能,做到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

会议指出,一是牢记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新时代审计职责使命。二是深入推进“党建+审计”深度融合。把党建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落实运用好“魔方思维”审计理念,推进审计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和方法。准确认识和把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强化执行力建设,着力推进审计“两统筹”、“全覆盖”,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好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承担起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做到立审为公,执审为民。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大数据理念、掌握大数据技术。始终以大数据思维贯穿审计全过程,以大数据思维统领审计工作,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提高全员大数据审计意识,审计干部应该精心钻研,认真学习计算机科学技术,将信息化与审计工作有效结合,利用大数据效率,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坚持质量强审,打造审计精品。树立全员、全过程控制审计质量的意识,对审计项目进行整体谋划,确定拟重点打造的优秀审计项目,注重审计现场管理、质量复核审理、督促整改落实、审计成果转化等全过程,在“质量强审”上下功夫,守住审计质量的“生命线”。

会议强调,在开展审计工作时,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履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遵守“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队伍。在今后工作中,全体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全文内容,将各项条例熟读与心,结合审计实际工作,勇于创新思路,切实做到让审计工作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何梦飞)


图片1.png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