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网络舆情反映生态环境问题办理情况报告(第五批)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一、关于问题一览表(第五批)第2号舆情反映问题

    (一)网络舆情事项情况    

    网民称,博鳌金湾海滩很浅,海水流速缓慢,不远处就是珊瑚礁,生态环境很脆弱,结果不知哪年在海里建了个人工岛,人工岛是否经环保评估等审批手续?人工岛挡住了海水的流动,造成大量珊瑚死亡。一到落潮海水变臭,到处飘满了由于珊瑚死亡滋生的水草。还反映渔民养鱼、排污管道直通海里造成海水发臭。

(二)调查核实基本情况

舆情中提及的“人工岛”为琼海市珊瑚岛,项目名称为“琼海市潭门填海造地(人工岛)工程项目”,项目业主为海南恒瑞实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0年2月向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申请用海, 2012年2月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批复了该项目环评报告《关于对琼海市潭门填海造地(人工岛)工程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琼海渔函<2010>32号)。同时,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研究有关市县永海项目及规范永海项目审批程序有关问题》(<2010>142号)内容,原则同意批准该项目用海。目前该项目已取得海域使用权证书,证书编号为国海证104600097、国海证104600098。舆情中提及的“渔民养鱼、排污管道直通海里的问题”在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信访交办案件中已有处理。

(三)处置整改情况

针对反映渔民养鱼、排污管道直通海里的问题。8月26日上午,琼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博鳌镇政府、东海村委会及养殖户代表在东海村委会召开养殖池塘废水达标排放研讨会,要求沿岸池塘养殖户严格遵守环保规定,养殖废水不得未经处理直排入海并与养殖户签订了《废水达标排放整改告知书》。同时,市海洋与渔业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沿海地区非法水产养殖的巡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关于问题一览表(第五批)第11号舆情反映问题  

(一)网络舆情事项情况  

网民称,琼海市存在部分垃圾运输车未把后门盖上,臭气熏天。

(二)调查核实基本情况

9月1日接到舆情后,琼海市城管局环卫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玉禾田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对网民反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核实,网民投诉垃圾运车未把后门盖上的问题,情况属实。造成垃圾清运车未把后门盖上的问题有两种原因一是有个别车辆在收运垃圾时,司机为图方便,在清理完一处密闭垃圾桶垃圾后,紧接着往下一个距离比较近的投放点清理密闭垃圾桶垃圾,期间未将清运车辆后盖盖上。二是现有的一部分清运车辆由于使用时间较久,车辆在当时购置时无外层后罩。同时,加上清运车辆外观老旧,在视觉上给人留下比较脏的印象。

(三)处置整改情况

针对司机图省事未将清运车后门盖上的情况琼海城管局环卫处已要求玉禾田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加强管理,严查此种清运陋习,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针对清运车辆购置时无外层后罩的情况,玉禾田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已研究整改方案,目前正在制作外层密闭后罩,并预计于9月10日前完成15辆清运车的整改。同时,已要求清运车辆在每班次作业后必须清洗干净,最大限度的减少车辆臭味外

 

                               琼海市人民政府         

                   2017年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