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局中认识和理解自贸港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11 10:5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6月1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参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第四组分组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并进行交流。

沈晓明表示完全赞成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讨论稿)》。他指出,过去一年来,省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眼做好全面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和群众,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特别是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取得了显著成绩。

沈晓明强调,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南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要不负重托,全力建设好海南自贸港。

沈晓明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把自贸港各项任务落实好,最根本的是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要深刻把握“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局中认识和理解自贸港建设,自贸港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最具标志性、前瞻性、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最大的项目。要深刻认识自贸港和自贸试验区的本质区别,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产生时代背景、内涵和制度创新力度不同,自贸港是我国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实际行动,内涵包括“制度创新+优惠政策+法治保障”,我们要在制度集成创新深层次上下功夫。

何忠友、胡光辉、沈丹阳、蒙晓灵、倪强参加讨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