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五保政策落实到位 我市农村五保供养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14-03-18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认真贯彻中央统一部署,坚持把“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宗旨贯穿全程,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着力解决五保供养政策执行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维护政策的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使符合政策的五保人员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之需,3月10日—13日,该局会同监察、审计、财政等部门对我市农村五保供养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全面自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一是听取镇(场)五保供养政策执行情况和自查工作情况汇报;二是查阅相关文件、档案资料;三是每个镇随机抽查2个村委会五保对象作为检查样本,进村入户、走访群众,调查了解五保供养资金的发放管理是否到位。本次重点检查三项内容:一是检查落实五保对象“应保尽保”及“按标施保”情况;二是检查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经费使用情况;三是检查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情况。

    这次专项检查活动起到了宣传政策、加强农村五保供养和敬老院管理建设等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也得到了广大干部的拥护。该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认真解决。对生活存在困难、符合政策、需要照顾的人员,要求村(居)、镇(场)抓紧时间申报有关手续。

    (谢小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