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岗位职责 积极推进巩卫工作 (四)

发布日期:2021-05-3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岗位职责

积极推进巩卫工作

(四)

为了确保迎接国家暗访复审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局立足岗位职责,积极推进巩卫工作2021522日至528日工作情况

一、环境卫生工作

(一)道路人工清扫工作

1、完成主次干道及二、三进背街小巷,社区、三无小区等每日清扫保洁作业。

2、持续保持万泉河北路带状公园,中路景观带沿线漫道、景点周边卫生干净整洁。

3、加强对万泉河新时代实践中心周边绿化带枯技清理,使用吹风机吹除落叶。

4、清理银海路海南银海路段人行道,西北外环路漫道落叶。

(二)机械清扫作业

完成银海路、银河路、万泉河路、兴海路、金海路、西外环、爱华路、人民路、东风路、豪华路等11条主干道大型车辆机械化冲洗、机扫作业,以及20余条非机动车道、辅道小机扫清扫作业。

(三)市场保洁

完成中心、南门两大市场内外及北门、西门、东门、红星社区、先锋社区、山水汇园等市场周边每日常态化保洁。

(四)专项工作完成情况

1、清理老三街沿街墙面、安民工程社区墙面野广告36处。

2、整治教育路阳光亿豪周边及新阳光天地城周边人行道树池,拔除杂草。

3、细扫金海路人行道,登仙岭社区、北门市场周边,整治振海北路墙到墙、大坡村、山心村、书记村等背街小巷25条,清除细碎垃圾。

4、清理南门、北门、西门、东门市场等及周边沿街商铺,各处工地围挡、公交站台、路段杆等处各种小、野广告120余处。

5、清洗动车站、汽车站、步行街、市场周边、背街小巷人流密集区槟榔汁污染约1000余处。

(五)污染处理

1、清理西外环路新海桥头、南汉上村沙场段落砂2次约160平米。

2、清洗山水汇园段、常青路保利人才基地小区工地、豪华西、万泉河南路等车辆带泥污染路段约1100余米。

3、清洗元亨街基本点段鸟屎污染路段约100米。

4、配合市场公司清洗中心市场前污渍污染约100平米。

(六)垃圾清转、运工作

1、上门收集作业:22辆车,三个班次,覆盖城区20余条街道,本周完成650车次收集垃圾作业。

2、收集(中转)站作业:先锋、内环两个收集站日收集垃圾3个箱体约20吨左右,周收集总量约130吨。

3、生活垃圾清运:城区18条线路,约3000个桶,日产日清。农贸市场一日3-4次清运,日转运垃圾270吨左右

(七)大件、杂物、建筑垃圾收集清理工作

大件、杂物收运43车,建筑垃圾收运4

(八)环卫设施维修保养工作

维修垃圾桶11个,维修垃圾屋6个,修复垃圾桶盖子10

(九)防疫消杀工作

1、路段垃圾桶消杀约90个,一周消杀垃圾桶约620个。

2、海桂停车场每日两次消杀,日均消杀约30辆车,一周消杀约180辆以上车次

(十)公厕管理

为贯彻落实三市一区指挥部工作要求,迎接国家巩卫暗访复审工作,水域公卫部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深入开展公厕保洁消杀、水域保洁、污水清运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1、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爱国卫生健康大行动。公厕每天上午、下午各消杀杀毒一次,利用手提式喷壶对公厕里的蹲位、门把手、洗手台、立便器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每天出动人次约49人次,每周至少进行两次大面积消杀,利用背负式喷雾器对所有公厕内外进行消杀作业。累计消杀消毒作业397余次,公厕污水池消杀21次。

2、全面做好防制工作,确保除四害效果。组织开展灭鼠、蚊、蝇、蟑螂活动,做好春季灭鼠灭蟑和蚊蝇防治工作。结合公厕病媒生物消长规律,完善防鼠、防蝇设施、清理蚊虫孳生地、加大消杀力度,有效降低“四害”密度。累计清理蚊虫孳生地21处、喷洒药物灭杀成蚊约43次、消毒灭杀蟑螂9次。

3、完善公厕设备设施,提升如厕环境。全面提升公厕保洁、设备设施维护,达到“六净六无”标准,重点公厕实行2人三班制13小时保洁模式,专人专岗,部分公厕实行12小时常态保洁,累计完成各类整改维修23起。

4、加强城区水域保洁,实现水清岸绿。按照制定的《嘉积城区“两河一沟”保洁方案》,安排水域保洁员和保洁船,通过岸边人工拾捡、水面人工打捞、保洁船水上作业等方式,开展水域专项保洁整治活动。累计作业84人次,清理垃圾98袋。

5、强化污水清运作业,确保不满溢。强化全市公厕、中转站、焚烧厂的污水清运工作,实行2人两班制12小时作业模式,累计吸污作业115车次,清运污水310

二、园林绿化工作

(一)加强督查检查

落实环卫绿化一体化PPP项目要求,加强绿化日常巡查和周检考核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拍照记录,形成台账,并督促玉禾田公司及时整改,521日至526日检查共发现问题27处。

(二)督促并指导玉禾田公司认真落实绿化管养工作

  1. 督促并指导玉禾田公司认真落实绿化管养工作

一是加强绿化浇水养护,确保花木水分充足;二是对西外环、万泉河带状公园、市政广场、金海北路、银河路、银海路等路段的杂草进行清理,保持绿地、树池整洁,共计清理面积约5100平方米;三是对西外环、兴海路、爱华路、万泉河带状公园、金海路、光华路、豪华路等路段的绿化带进行修整,确保绿化带整齐美观;四是对银海路、金海路、豪华路、爱华路、人民南路等路段的行道树进行修整,共计修剪行道树约335棵;五是对富海路、德海路枯死树木进行清理,共计清理枯死树木4棵;六是对市政广场、金海北路、爱华路、银海路、兴海路等路段的绿化带进行病虫害防治,防治面积约14100平方米;七是对市政广场、爱华路、兴海路、金海路等路段进行追加水肥,确保苗木养分充足;八是及时收运绿化垃圾,保持绿地干净整洁,共计清运绿化垃圾约7吨,粉碎沫约22车次,树干枝条约15板车。

补植补缺,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继续开展补植补缺工作,在银辉路补种行道树共计约25棵。

三、路灯管养工作

521日至527,维修养护嘉积城区、博鳌地区等路维修灯具159盏、修复地下线路9处、控制箱2个、灯杆1根及其他设备4个等。力保路灯亮灯率、设施完好率、检修及时率均保持在98%以上,城市道路装灯率为100%,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执行。

四、市政设施维修工作

市政设施维修:520日至527日,出动巡查人员20余次,出动车辆10车次,维修人行道约360平方米,清淤方井177个,圆井12个,疏通管网120米,修缮井盖10个。

五、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工作

做好巩固卫生城市工作,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力度,重点整治农贸市场、临时便民市场周边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早夜市,保障市容整洁、道路畅通。本周,综合执法大队共取缔占道经营摊位89处,规范“门前三包”96家,处罚违反“门前三包”3家,扣押占道经营车辆1辆。

六、开展户外广告清理工作

为维护市容面貌,加强对全市的野广告、小广告、横幅等户外广告清理力度。本周,共拆除高空户外广告1处,清理移动型户外广告7处,清理“小广告、野广告”38处,拆除横幅28条。

七、建筑工地管控

一是组织队员对全市工地围挡未安装、未覆盖文明标语或文明标语破损的情况进行巡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4处,已要求工地负责人做好工地围挡安装和文明标语置换工作。二是加大对工地渣土车巡查,严禁车辆带泥上路和沿途抛洒,做到不带泥、不超载、车身不污染、沿途不抛洒,把城市尘土污染减少到最低点。责令工地清洗路面6处。三是为规范工地施工时间,做好施工工地监督,监督各建筑施工单位做好施工时间安排,需夜间超时作业的向我局提交夜间施工申请书,并做好文明施工。共巡查工地74处,发现问题16处,要求整改16处。

八、加强焚烧秸秆、垃圾巡查力度

为做好“六个严禁、两个推进”工作,提高空气质量,加强焚烧秸秆、垃圾巡控力度。本周共出动执法人员111人次,对村民燃烧秸秆行为进行制止,共扑灭燃烧秸秆明火4起,批评教育群众10人。

  1. 四小”行业(小旅店、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浴室)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迎接国家级复审,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三市一区”创建工作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521527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大队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继续对嘉积城区及联新、万石等城乡结合部的“四小行业”进行执法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小结如下:共检查“四小”单位202家次,其中小美容美发店141家次、小旅店58次、小足浴店3家次,按照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实地测评问题清单上指出的存在问题,督促位于清单中的“四小”单位落实整改,对2家卫生许可证超过有效期限的小旅店进行立案调查。

不断提高“四小”行业卫生管理水平,巩固好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同时,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确保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复审,提高我市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卫生知识水平,有效保障广大群众健康权益,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大队分别于2021521日、26日和27日举办公共场所(小旅店和小美容美发店)从业人员卫生知识方面,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