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暨第35个 爱国卫生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10:4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我市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暨第35

爱国卫生月启动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到来,20233月22日上午,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办的“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琼海市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启动。

启动仪式在富海路市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仪式现场,各类宣传展板分列两侧,全面展示了鼠疫的传播途径、如何有效防制蟑螂、防蚊灭蚊、环境保洁、文明行为习惯养成等内容。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群众发放病媒生物防制基本常识、健康素养、登革热防控知识问答等各类宣传折页和手册,分发灭蟑药、灭鼠药等消杀药品,普及卫生健康知识,解答群众疑惑,积极倡导群众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琼海市民傅小慧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形式很丰富,让自己学到了推行病虫害防制、餐桌文明、吸烟有害健康等知识。

  据了解,爱国卫生月期间,我市各镇(区)、各单位将聚焦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重点对论坛年会活动会场、接待酒店、接待景区景点和周边区域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同时,持续开展“绿色星期五”活动,打造健康宜居环境,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升社会文明健康水平。
  琼海市爱卫办副主任肖娟说,希望广大群众能够自己动手,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清除蚊虫孳生地,同时市爱卫办将组织专业的防制队伍,定期对居民区的绿化带、 灌木丛、下水道、沟渠等蚊虫孳生地进行消杀,有效遏制蚊虫孳生和成蚊密度。    

   副市长李熙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