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卫健委开展“四小行业”卫生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6-10 15:1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卫健委开展“四小行业”卫生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高标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5月以来,市卫健委组织卫生监督员分为六个小组,对嘉积城区621家小旅馆、小美容美发店、小足浴店和小歌舞厅等“四小行业”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四小行业”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亮证经营,相关卫生管理制度是否上墙,消毒保洁设施是否齐全正常使用,消毒记录是否规范等,卫生监督员在检查中发现,嘉积城区大部分公共场所卫生状况良好,但是小部分公共场所存在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部分住宿行业(小旅馆)的操作功能间设备不齐全等问题。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讲解国家相关卫生标准,提出整改要求,指导督促其整改。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卫生监督检查人员456人次,出动车辆114车次,现已全部完成第一轮次卫生监督检查,共下达整改监督意见书281份,移交综合执法局处理2家,无证停业整改6家。同时免费发放卫生信息公示栏621份、卫生管理制度621份、禁烟标识牌569块、各种规范登记记录本12633本、行业卫生安全管理制度汇编545份,以及培训合格证、公民健康素养66条宣传折页等巩卫物资。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继续加大卫生监督巡查力度,督促“四小行业”等严格落实相关卫生标准,并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整洁、安全的公共卫生环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