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纪依规公开举报核查结果 及时为干部澄清不实举报--党风廉政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党风廉政

依纪依规公开举报核查结果 及时为干部澄清不实举报

时间:2019-02-25 14:1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经查,信访举报我们博鳌镇古调村委会副主任王某在未办理建房报建手续的情况下,花5万元走关系违规建房的问题不属实,现将有关情况向各位进行反馈说明。”近日,在博鳌镇古调村委会会议室,博鳌镇纪委书记向古调村党员、村民代表以及被反映人详细介绍了一起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调查过程和结果。

  2018年10月,琼海市纪委收到一封反映博鳌镇古调村委会副主任王某有关问题的匿名信访举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博鳌镇纪委根据市纪委的要求组织调查核实。博鳌镇纪委通过认真细致的核查,认定所反映问题不属实。为消除群众疑虑,避免该问题重复举报,也为被举报干部澄清事实,博鳌镇纪委在古调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信访问题公开反馈说明会,参会的党员、村民代表以及被反映人均未对调查结果提出异议。

  为进一步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避免重复信访现象,琼海市纪委针对群众普遍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影响较大的信访举报问题,在提高办件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信访调查反馈机制。对实名举报的,调查结束后,承办部门在10个工作日内向反映人进行反馈;匿名举报的,探索通过召开现场反馈会的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对调查结果进行公开反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消除群众心中疑虑,增强纪检监察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中的作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