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巡察一线“淬火练兵”--党风廉政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党风廉政

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巡察一线“淬火练兵”

时间:2019-02-27 14:1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元宵节刚过,琼海市委第八轮村居巡察工作便全面有序地铺开。本轮派出的四个巡察组中4个充满朝气的年轻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选派我市‘百名优秀青年干部培训班’中的干部轮流挂职锻炼半年,是在原有‘巡察人才库’基础上,充实巡察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让巡察一线成为锤炼青年干部党性的大熔炉,提升能力的大舞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梁主任说。

  “选得准、用得上、干得好”,这是选调巡察干部的主要标准,选派工作着重从年龄、学历、专业以及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同时,市委巡察机构指派经验丰富的同志开展传帮带,对年轻干部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传授,确保他们尽快调整好工作状态,在巡察过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参加市委村居巡察工作,跟在机关工作完全不一样,直面基层、直面问题,是对我们这些挂职干部的一次‘党性体检’。对我们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提升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一定好好把握。”正在挂职的市委第四巡察组组员唐慧谈了切身感受。

  据了解,根据琼海市优秀青年干部在巡察一线锻炼机制,市委巡察机构将对选派的干部在巡察期间的政治表现、组织纪律、工作实绩等多方面进行评估鉴定,并抄送组织部门作为今后选拔任用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