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管理闭环运行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党风廉政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党风廉政

精细管理闭环运行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

时间:2019-03-19 16:43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琼海市纪委监委依托信访管理系统,建立接收、运转、督办三本台账,构建信访举报环环相扣的闭环运行链条,为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提供机制保障,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量。

  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登记。制定《信访举报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工作职责、受理范围、受理程序设置独立接访场所,配置录音录像、安全检查等设备,提升接访标准化水平。积极主动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及时将“六大类”监察对象中新增对象的信访举报纳入受理范围。确保“信、访、电、网”等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主渠道畅通的基础上,在全市13个镇(区)办公场所及所有村委会公开栏醒目位置张贴信访指南,打造信访举报“直通车”。对信访举报件严格实行归口受理,坚持一个口子对外,将本级受理、上级转交办、其他单位转来及镇(区)上报的信访举报件,统一交由信访室按照要求,详细录入17个要素信息,逐一编号管理。今年来,全市接收信访举报73件,其中检举控告44件。

  注重闭环管理,规范运转流程。完善内控机制,制定《信访件处理工作流程图》,严格规范各运转环节。建立信访件流转纸质和电子双重台账,严格落实受理、登记、呈批、转交办理各个环节交接签收手续。信访室对信访举报件运转和办理情况进行全程管控,对编号信访件实行动态记录,构建受理全覆盖、流转全留痕、办结全反馈的闭环管理,确保运转数据信息即时可查,信访举报运行轨迹清晰明了,倒查有据。

  注重跟踪督办,提升办理质量。每季度对各单位交办情况进行通报,将其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建立督办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对超时办理未说明原因的、规定时限内未报结果的、实名举报未及时反馈的,由信访室督办。对今年来移送的25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实行挂账管理,采取“一月一对账”方式,动态更新办理情况。对报送的初核报告,实施“五看”:看材料是否齐全,看事实是否清楚,看定性是否准确,看程序是否合规,看群众是否满意。在此基础上,对调查不清楚、证据不确凿、处理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退回重新调查上报,倒逼相关单位和部门把问题查清、内容查细、处理到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