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分析研判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党风廉政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党风廉政

加强分析研判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时间:2019-04-12 11:17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今年来,琼海市纪委依托信访管理系统,强化信访举报信息分析研判工作,多角度、多层面对信访举报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

  开展综合分析,确保数据精准。加强信息采集,抓好信访信息管理系统维护,做好登记录入工作,确保录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建立内部检查评估体系,定期对信访举报登记录入情况进行抽查,并对重要数据开展二次复核,增强数据信息完整性和准确性。采取定性、定量和综合对比等方法,及时汇总全市《信访举报件管理办理月度统计表》,全面了解全市信访举报情况,强化部门协作,加大信访室与案管室、办案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力度,形成信访举报件闭环流转。分析每季度和年度信访举报数量、变化、类别和反映干部职级情况,区分共性和个性,探究内在规律和趋势,及时掌握各类举报问题的变化情况。今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83件,同比下降23.9%。其中,检举控告件49件,占信访举报总量的59.1%,同比下降47.3%。

  加强调查研究,服务专项治理。加强对重点人员、重要节点、重点行业、重要环节等信访举报问题的受理。针对一个时期内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力量进行梳理分析与研判归整,同时就反映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今年来,围绕上级重点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营商环境、扶贫领域等信访举报问题进行3次专题分析,为扶贫领域、营商环境等专项督查活动提供参考与服务。

  加强成果运用,确保施策精准。完善监测预警功能,聚焦增速或降幅异常的主要数据指标,深入挖掘数量变动与本质原因之间的关系,对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及时预警研判。围绕社会关注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反映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动向,为领导提供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的决策建议。通过对大量信访举报数据进行整理、分析,着力查找全市各单位政治生态是否存在突出问题,为政治生态的分析研判指明方向,明确重点,使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更有针对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