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建立健全内控机制 构筑权力行使“防火墙”--党风廉政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党风廉政

琼海:建立健全内控机制 构筑权力行使“防火墙”

时间:2019-04-15 15:2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有权必受监督,用权不可任性。今年以来,琼海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自身权力运行监督摆在重要位置,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实际行动落实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监察干部队伍。

  抓实抓细学习,着力助推规范化建设。印发《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通知》,编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务问答》《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案释纪>案例汇编》238本,共收集118篇文章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的通知》,进一步提升公文处理质量和效率。以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制定《关于深化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对114项审批文书事项进行规范,印发常用纪检监察文书规范文本。

  加强监督制约,构建“阳光”监督机制。印发《琼海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专题会议议事规则》《琼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监委委务会会议议事规则》,从议事范围、程序等3个方面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对领导决策权的监督。完善琼海市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正确履行职责划定“红线”。制定《琼海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暂行办法》,为特约监察员依法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开展监督提供工作条件和便利。

  严把案件质量关,建立“精细”管理机制。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下发的关于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的相关文件,针对文件提到的7个方面,认真查找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18年下半年以来委机关处置的197件问题线索和60个案件进行梳理,对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要求,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树牢案件质量就是办案生命线的意识,完善案件质量考评机制,加强办案能力建设。通过对线索认真摸排、严格初核了结会商会和对立案案件层层把关等方式,进一步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琼海市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