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立巡立改解民忧 村居巡察见成效--党风廉政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党风廉政

琼海:立巡立改解民忧 村居巡察见成效

时间:2019-06-18 15:5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真得好好感谢巡察组,我们一家很快就可以住上新房了。”2019年6月12日,琼海市中原镇黄竹村贫困户吴忠吟握住巡察组组长王朝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吴忠吟家庭十分困难,她是一级残疾,住房属于D级危房,2018年8月纳入贫困户,并列入2019年危房改造户。但吴忠吟危房改造一直没有及时动工,一家5口蜗居在阴暗潮湿的旧房子里。

 2019年4月30日,琼海市委启动第十轮巡察工作,派出4个巡察组对5个镇(区)79个村居开展为期30天的巡察。第四巡察组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得知吴忠吟家因缺土地及资金致使危改迟迟得不到落实。巡察组了解情况后,与村干部召开座谈会一起研究讨论,从土地性质是否属于农村建设用地、地质是否安全等多方面考虑,终于清出一块空地。在此基础上,又与与危改办、扶贫办、残联等职能部门一起研究各类帮扶政策,千方百计争取各方帮扶资金。经过巡察组推动,吴忠吟家的危房改造顺利启动。

“我们开展巡察工作,不仅仅是发现问题,更应该是解决问题,起到‘监督+促进’的作用。”第四巡察组组长王朝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处务实赢民心。实践证明,民生问题解决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就增强了,党的执政根基就会越来越牢固。

“我们巡察组的同志全力以赴帮贫困户解决危房改造的事,折射出我们巡察组同志的为民情怀与责任担任,彰显了“积小胜为大胜”的务实作风。”琼海市巡察办主任梁振壮表示,“巡察工作必须把赢得民心作为重要着力点,盯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精准发现,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取信于民。”(王乐 尹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