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松劲--党风廉政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党风廉政

琼海: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松劲

时间:2019-07-16 09:0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你家是什么时候被纳入建档立卡户的?”“你家的低保金、各项惠农补助资金都能按时收到吗?”“你家参与了哪些产业扶持项目?怎么分红?”这是琼海市纪委监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第三检查组深入会山镇沐塘村检查时向村民陈玉通问到的问题。

  5月27日以来,琼海市纪委监委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13个镇(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坚持从维护贫困群众切身利益出发,通过明察暗访、进村入户等方式,深入一线了解情况,重点发现问题、推动整改。

 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不听工作汇报、不看工作总结,是这次专项检查的一个显著特点。检查组重点聚焦市、镇、村三级帮扶单位、责任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扶贫资金、扶贫政策、扶贫项目落实过程中出现的贪污挪用、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违规管理使用、违规操作等问题;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脱贫攻坚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不干事、不担事以及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等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已检查7个镇17个村委会,共发现各类问题19个,提出整改建议19条。

“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放在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上,确保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扶贫项目落地惠民、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安全,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琼海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杨宁 班晓龙)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