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向13个镇(区)派出监察室 实现监察全覆盖--党风廉政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党风廉政

琼海:向13个镇(区)派出监察室 实现监察全覆盖

时间:2019-07-25 14:1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近日,琼海市监察委员会向13个镇(区)派出监察室全部挂牌成立,标志着琼海市开展监察职能向各镇(区)延伸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琼海市监察委员会向13个镇(区)派出监察室,与镇(区)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构名称”,在市监察委员会和镇(区)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镇(区)监察室设主任1名,设副主任1名,根据工作需要,可设纪检监察员,由具有公务员身份的党员担任。

 根据相关规定,各镇(区)派出监察室被依法授予监察权限,开展监督检查时,可以采取参加、列席会议或召开座谈会,查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专项检查,专题调研,明察暗访,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开展职务违法案件调查时,经市监察委员会批准,可以监察委员会的名义采取谈话、询问、查询、冻结、调取、查封、扣押、勘验检查、鉴定等9项措施,强化对基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制约,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监委派出镇(区)监察室挂牌成立,真正实现了监察全覆盖,是起点而不是终点。”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镇(区)监察室设立后,下一步将加强对监察室工作的指导,加强对监察室人员的履职培训,提升监察工作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监察室在解决基层“微腐败”等问题上的作用,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杨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