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问责 优化营商环境--党风廉政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党风廉政

强化监督问责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8-19 10:5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免了排队等号,还不用填写纸质材料,只要在机器上刷身份证,就立刻能领取发票,现在办税开发票太方便了。”近日,在琼海市税务局银海路办税服务大厅,来开具个人劳务发票的孙女士对现在开票流程的高效便捷赞不绝口。这样的称赞和变化是琼海市纪委监委持续强化作风问题监督检查,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13个镇(区)和52个驻在单位,运用实地察看、走访群众、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为官不为、不愿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懒政怠政、办事拖拉等群众反映强烈的6个方面18种具体表现开展监督检查,对营商环境现状进行全面“体检”。同时,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严肃纠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中梗阻”隐形变异问题,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

 此外,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是该市纪委监委加强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的另一个重要举措。线上,在琼海廉政网、琼海廉政微信公众号明显位置接入12388举报网站入口,形成信、访、电、网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格局;线下,在群众办事窗口张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使举报知识一目了然,方便群众精准举报。

 “我们聚焦破坏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强化监督,严肃查处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为琼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琼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易修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