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转变 责任没变--工作札记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工作札记

身份转变 责任没变

时间:2018-04-13 00:00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今年1月9日,我从市检察院转隶到市纪委监委工作,曾经的期待和憧憬变成了现实。当市委领导为市监委揭牌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扛着照相机对准焦距瞄准镜头“咔嚓、咔嚓”,这是改革中难忘的时刻,我为自己能够亲眼见证并记录这一时刻而感到自豪。

  转变的是身份和单位,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组织上把我安排到市纪委宣教室工作,经过短期培训后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不久我便每天收发文件、核对材料稿件,学习新文件和用纪言纪语撰写材料。室主任让我空闲的时候多看十八大以来党内重要法规和相关文件,增加自己政治素养和写作能力,转变以前的法律思维。以前写文章、写论文也好,驾驭十几年的法律条文、习惯的法律逻辑思维信手拈来;现在用纪言纪语写文章,对这些文件的应用以及文字工作有些不适应,我理解能力不深,写起文章来,总觉得两种思维在头脑里打架,心手都陌生,绞尽脑汁就是写不出来符合要求的文章,心里很是着急。

  转隶后我学习一个多月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总是没有头绪,看了一遍又一遍,似乎看懂了、理解了,写文章时总是不能熟练运用到具体的写作材料中。3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通过了,这标志着监察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起码以后写文章,若是对党内法规运用不熟练,可以通过学习条文内容,不断增强纪言纪语的新思维。

  到今天转隶正好三个月,期间我写了4篇网评和几篇消息,写作手法和思维也在更新转换中,并逐渐向纪检监察中工作中靠拢和凝聚。

  宣教室的工作不仅仅是写材料那么简单,平时开大会或者下乡走访、巡察时,也需要我扛着照相机去记录,有时候也会给大家分发一些学习资料等工作。

  对于我来说,纪委监委的工作是新征程、新使命和新任务。作为转隶干部,我要不断学习新的业务,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强化优势互补,以更加积极坚强的姿态、更加拼搏奋发的作风,全身心的投入新工作。为实现反腐败斗争取得胜利,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