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人的坚持与执着--工作札记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工作札记

共产党人的坚持与执着

时间:2018-06-28 00:00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这个案例涉及扶贫领域,明天必须得拿出初稿,尽快通报。”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小龙一边快速地敲击着键盘,一边回答我。

  窗外的夕阳已经只剩下余辉。

  “明天要对监察对象采取留置措施,得把手续补齐了,确保万无一失。”纪检监察一室的小徐拿着一沓材料找办公室盖章。

  “我们再核对一遍数据,争取明天一早领导阅签后就上报。”案件监督管理室传来刘主任的声音。

  “主任,最后这一段感觉不是很理想,我重新修改一下再给你审核。”调研宣教室小王正在埋头修改明早待发的新闻稿。

  这时墙上的时钟定格在10点31分,而整个八楼依旧灯火通明。

  看着身边忙碌的身影,尽管大家都很疲惫,但身上的那种坚持与执着却深深感染了我。

  一年前,那时我刚调到市纪委被安排在调研宣教室工作,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写一篇通报类的稿件,内容涉及对某单位6个部门和10个镇所进行通报批评。稿子按程序经过审核后,顺利在省级廉政网站刊发,当地报纸也进行了转载。

  第二天晚上,我接到了一个朋友的电话,“你昨天写的那篇稿子怎么署真名了呀?”

  “怎么了?”我被问得一头雾水。

  “那些单位现在都知道是你写的通报,这回可把他们都得罪光了。”原来,这位朋友在报纸上看到这篇信息后觉得不妥,便给我打了电话,还好心支了个招。“下次这类信息你可以用笔名,这样就不会得罪人了。”

  对于朋友的关心我表示了感谢,而他支的招我却一直没有用上。我想这也是一种坚持与执着。

  这也让我回忆起报到的第一天老主任对我的告诫,“干纪检工作必须要克服怕得罪人的心理,如果我们做宣传的都怕这怕那怕得罪人,那监督执纪一线的同志们又该如何自处?又怎么能够做到铁面执纪?”

  前不久,我在参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时,注意到了一张照片,那是百岁红色娘子军战士王运梅女士高擎右手与身边20多张年轻面孔一起宣誓的场景。

  共同的誓言,蕴含着信仰的传承。

  以王文明、杨善集、红色娘子军等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用鲜血书写了“23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光荣斗争史,“23年红旗不倒”的精神正是体现了革命先驱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为党的事业奋勇向前的坚持与执着。

  而这种坚持与执着源于信仰,源于对初心的牢记。

  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够看到这种坚持与执着在许许多多奋战于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戍守祖国万里山河的战士、坚守在各行各业工作岗位的共产党员身上闪耀着,并将通过共同的誓言永远传承下去。 (林侯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