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纪委监委倾情帮扶暖人心 “扶”出贫困户的幸福生活--工作札记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工作札记

琼海市纪委监委倾情帮扶暖人心 “扶”出贫困户的幸福生活

时间:2019-11-30 17:25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微信
X

   “蔡兴有家有一批生菜和大葱准备出售,需要购买爱心菜的同志可报名。”近日,琼海市纪委监委的微信通知群里发出这么一条消息。消息发出不久之后,大家马上开始了一连串的接龙订购。

  这是琼海市纪委监委连续6年以来,帮扶脱贫户蔡兴有一家的一个缩影。

  51岁的蔡兴有是琼海市潭门镇北埇村人,家有3口人,妻儿都是智力残疾病人,两人均无劳动能力,每个月还要花费近千元的医药费,一家生活十分困难。

  2013年12月,蔡兴有家被纳为贫困户,随后成为琼海市市纪委监委的帮扶对象。从此,他家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沉重的医药费得到了解决,脱贫致富的渴望也在他的心中破土发芽。

  琼海市纪委监委的帮扶人员经常到家中与他商量发展对策,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2015年,蔡兴有提出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的想法。以往蔡兴有种菜都是从水沟里挑水来回浇菜,但是他腰间盘突出后,已不能挑重担。得知这个情况后,琼海市纪委监委的帮扶人员帮他挖了一口田头井、建起了蓄水池、安装了水泵和电线、送来了一台耕整机,并资助了一套田园滴灌设备,帮助他进行继续再生产,重燃他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有了琼海市纪委监委的扶持,勤劳的蔡兴有让这三亩地的效益发挥到极致,什么季节种什么菜,什么菜赚钱就种什么菜。2016年,蔡兴有种植的3亩时令蔬菜,第一批就卖了5000元。尝到了产业发展的甜头,蔡兴有开始扩大蔬菜种植规模。

  “蔬菜大棚,防虫防雨,冬天也能种植一些反季节瓜菜,增加产量,能卖个好价钱。”蔡兴有通过种植技能培训班了解到,在大棚内种植蔬菜的好处。2016年顺利脱贫后,他从别的农户家租了1亩地,在琼海市纪委监委帮扶人员的帮助下盖起了蔬菜大棚。

  细微之处见真情。琼海市纪委监委多年来对蔡兴有一家的精准帮扶,不仅使蔡兴有家顺利脱贫,大大增强了可持续发展能力,而且蔡兴有一家也和琼海市纪委监委干部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在扶贫的道路上,琼海市纪委监委的干部们用真心、真情为帮扶对象排忧解难,给贫困群众带去温暖、希望。(杨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