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通报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通报曝光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通报曝光

琼海:通报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时间:2019-04-23 09:44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近日,琼海市纪委通报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分别是:

  一、长坡镇规建所副所长黄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落实帮扶责任不到位,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问题。2016年下半年至2018年12月,黄强作为长坡镇牛角村委会3户巩固提升户的帮扶责任人,未认真填写帮扶对象的扶贫手册,其所帮扶对象扶贫手册中的部分内容由他人代为填写。此外,根据长坡镇《帮扶责任人(联系人)工作要求清单》,2018年12月11日至31日期间,帮扶责任人至少利用10天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2018年12月11日至18日,黄强仅到其帮扶对象符某某户进行入户走访1次。为完成考勤任务,黄强于2018年12月18日到牛角村委会参加会议时,补签了4天的帮扶责任人考勤记录,存在弄虚作假行为。2019年1月,市纪委给予黄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市水务局水库移民组原组长陈道干履职不到位,导致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错建位置的问题。2008年6月至2013年12月,陈道干担任市水务局水库移民组组长期间,负责“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结余资金项目青塘村道路工程”的技术指导工作。在2012年1月该工程开工建设前,陈道干未开展实地考察,未征求万泉镇博山村委会及青塘村小组的意见,也没有参与工程的指认放点工作。工程开工后将本应修建在青塘村小组的乡村硬板化道路错建在邻村大儒岭村,道路验收时,陈道干作为道路竣工校核人也未发现错建问题。2018年8月,市纪委给予陈道干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贻误工作、劳民伤财,更加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同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格格不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摸清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剖析根源、找出症结,拿出管用的措施落实整改,拿出管用的机制巩固成效。

  通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行动示范表率、引领新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担当监督执纪问责,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尤其是对日常工作中群众看得见、有反映,“约定俗成”、“习以为常”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坚决查处纠正。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整治合力,一刻不停歇地推动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