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 深入学习宣传 《监察法》--宣传教育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宣传教育

多管齐下 深入学习宣传 《监察法》

时间:2019-03-20 17:2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2018年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由此,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掀开新篇章,为开创反腐败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监察法》颁布实施一年来,琼海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学习宣传、深学细悟《监察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从自身抓起学。市纪委监委通过各类业务培训班、每周专题学习、主题演讲、党小组学习等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分享学习运用《监察法》过程中的感想体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以上专题党课、培训讲座等形式组织带头学习《监察法》,切实增强履职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结合,通过以案代训、实战实训等形式,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加强对《监察法》条文的掌握和理解,做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为更好地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充电蓄能。

  抓“关键少数”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监察法》列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管好自己,管好下属,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增强法治观念,主动喊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口号,当好自律标杆。

  向基层延伸学。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最后一公里”推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市纪委监委组织各镇(区)纪委、监察室深入各村开展《监察法》专题宣讲活动,要求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村出纳及会计参加。各镇(区)纪委书记深入各村,用通俗易懂的本地方言宣讲《监察法》,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大家牢记法纪红线不可逾越、法纪底线不可触碰,固牢法治思想的防线。

  多形式组织学。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开展《监察法》专题测试,以考促学,加深对《监察法》的理解和认识,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载刊发《监察法》全文和相关解读文章,进行广泛宣传,让《监察法》深入人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