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预防针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宣传教育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宣传教育

打好预防针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时间:2019-03-28 11:06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不管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平平安安、干干净净,心里才踏实。作为学校的一把手,面对诱惑的时候,要多想想家人,想想前程,想想今天的生活,时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走好人生每一步。”台上的人说得语重心长,台下的人听得聚精会神,这是近日在琼海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画面。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给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琼海市组织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书记、公办幼儿园园长等近200人参加这次警示教育大会。

  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结合监察法,以身边的典型案例,对职务犯罪的危害、成因、类型和预防措施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读,将腐败分子腐化变质的犯罪历程、内心的痛苦、煎熬和忏悔如实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宛如一声声警钟,在大家耳畔敲响,催人警醒,发人深思。

  “今天的警示教育让我受到很大的触动。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作为学校校长,我将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守住廉洁从政这条底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嘉积镇一名小学校长会后感慨地说。

  2013年以来,琼海市教育系统36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其中16人受到党纪重处分。琼海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