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两个课堂”打造纪检监察“行家里手”--宣传教育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宣传教育

搭建“两个课堂”打造纪检监察“行家里手”

时间:2019-03-29 11:07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监察法施行后,纪委监委审理部门在审理安全生产事故案件过程中,如何认定责任事故的发生与监管人员的失职渎职行为是否具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将成为审理人员所要面临的重大问题。”这是琼海市纪检监察干部在“集体课堂”上一起学习《以案明纪释法》案例汇编的一幕。

  近日,琼海市纪委监委通过搭建“两个课堂”,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搭建“自学课堂”。建立“学习清单”制度,第一时间将《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案明纪释法”栏目中的文章整理成册、编印成书作为干部学习资料,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和系统性,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主动做好学习笔记,深入领会学习内容,市纪委不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搭建“集体课堂”。结合日常教育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各党小组集体学、“主题党日学”等形式,坚持做到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开展主题研讨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及需求组织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和业务素质。

  据悉,这是琼海市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常规动作。2019年以来,琼海市纪委监委共编印业务知识册子5类630本;举办各类业务培训4次,参加人员336人次;参加党小组学习60次,参加人员4680人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