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风清气正为教书育人护航--宣传教育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宣传教育

让风清气正为教书育人护航

时间:2019-04-11 11:12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为维护教育公平公正,琼海市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整治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注重教育引导。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勢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抓好党规党纪的贯彻执行和监督检查,突出政治纪律教育,把遵守政治纪律落实到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实施“三重一大”决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中,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立起来,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触碰不得的硬约束、高压线,推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办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4.13”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班子先学先行,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60余次;组织书记讲党课、主题班会等300多次,通过多渠道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加强廉洁教育。深入开展党风党纪、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活动,营造激浊扬清的教育环境。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平台,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廉政教育片、省市警示教育基地等载体,强化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市纪委监委定期编发廉政短信,加强日常提醒。先后组织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全市各学校校长、书记约200人(次)到省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组织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书记、公办幼儿园园长等近200人,开展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为“关键少数”打好预防针。深化家风建设,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以良好家风促进社会风气清正。推进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使清正廉洁成为系统上下的自觉坚守。

  紧盯问题执纪。市纪委监委采取过程监督和结果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监督检查。针对教育系统项目建设、教育扶贫、考试招生、人事调配、学校收费等领域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抓住关键时间和关键节点,持续抓好重大节日的廉情监督,做到廉情监督常态化,用严格的监督执纪教育干部,重点关注侵害师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在教育扶贫中吃拿卡要、教育“三乱”等方面的违规违纪行为。对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从严查处、从重问责。去年以来,市教育局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72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诫勉谈话4人,约谈9人,教育提醒37人,所有来访来信都做到了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