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组合拳”推动基层警示教育常态化--宣传教育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宣传教育

琼海:“组合拳”推动基层警示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9-06-14 11:0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琼海市纪委监委通过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不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确保基层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效果落到实处。

“一个个身边的反面案例令人警醒,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决不能做违纪违法的事情。”近日,琼海市阳江镇红色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黎群在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现场讨论会上感慨地说。

 召开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现场讨论会,是琼海市纪委监委灵活教育方式方法的一种举措。据悉,琼海市纪委监委要求13个镇(区)指导全市214个村(居)根据实际情况“量体裁衣”,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

“可以邀请办案人员为全体村(居)干部上微型廉政党课,也可以召开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讨论会,或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用发生在干部身边的真实案例来进行警示教育,强化教育的震慑作用。”琼海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据悉,警示教育会议还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甚至延伸至村小组。截止6月10日,琼海市已开展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大会151场次,参加的村干部、村民代表超过6000人次。

 琼海市纪委监委还根据区域划分和警示教育需要,指导2个镇新建警示教育场所,对3个单位的警示教育室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方便13个镇(区)村(居)干部就近接受警示教育,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我镇的警示教育基地是去年底新建的,通过不断充实最新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做到图文并茂,特点鲜明,融政策性、法律性、严肃性、趣味性于一体,力求达到以案警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前来参观的人数达到1000多人。”万泉镇纪委书记严翠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