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实现“全覆盖”--宣传教育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宣传教育

警示教育实现“全覆盖”

时间:2019-10-30 17:2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警示教育片《蝇贪蚁腐之害》中多名村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和他们的忏悔,我受到很大的触动……”“这次警示教育巡回展50多个案例,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坚守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以此为鉴……”近日,琼海市纪委监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为契机,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开展全员警示教育,接受教育后感慨不已。

 为切实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促使全市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提高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的政治生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琼海市纪委监委以纪律教育专题班、40多块警示教育展板和《蝇贪蚁腐之害》《“象牙塔”里的“硕鼠窝”》《强力破“网”打“伞”深化扫黑除恶》三部警示教育片为载体,分级分层在全市开展警示教育,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活动中,全市副科以上现职领导干部先学先做,带头参加纪律教育专题班,首先观看警示教育片。在此基础上,采取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上纪律教育课、集中参加警示教育巡回展的方式,对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全员警示教育。同时,通过送展到13个镇(区)的形式,组织农村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巡回展,讲解员通过通俗易懂的琼海方言讲解,把警示教育传达到最基层。

 据悉,琼海市纪委监委结合警示教育巡回展和观看警示教育片,还将投入近10万元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纪法小宣讲,给全市1100余名村(居)干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小册子,发放一批印有廉政标语和“琼海廉政”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宣传用品,力争在全市党员干部和依法履行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现“全覆盖”,不断增强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相辅相成的宣传成效。(易修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