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抓实警示教育 开出醒脑良方--宣传教育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宣传教育

琼海:抓实警示教育 开出醒脑良方

时间:2019-11-26 10:25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微信
X

   “这部警示教育片以校园贪腐案例告诫我们,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廉洁自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琼海市嘉积中学党委书记李尚书在看完警示教育片《“象牙塔”里的“硕鼠窝”》后表示。

    今年以来,琼海市纪委不断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力度,抓好廉政风险防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参观廉政基地使警钟长鸣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琼海组织市级领导以及各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赴海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党的十八大和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海南从严治党的主要成果,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查处的各类腐败典型案件。

    通过抓“关键少数”,琼海将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有机结合,让警示教育的震慑、警醒作用更加突出。

    琼海还组织市直、乡镇、村“两委”干部到该市万泉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做到警钟长鸣。今年以来,在万泉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受教育者达1000余人次。

    看警示教育片让震慑常在

    琼海分层分级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观看琼海市纪委摄制的《河砂里的蛀虫》《苍蝇虽小,危害巨大》《欲望的代价》,以及省纪委摄制的《蝇贪蚁腐之害》《“象牙塔”里的“硕鼠窝”》《强力破“网”打“伞”深化扫黑除恶》等6部警示教育片。

    一个个典型的事例,深刻剖析了少数党员干部由于思想政治上的不坚定,导致其滥用手中职权,违法违纪,贪污腐败,甚至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最后从党员领导干部一步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历程。此举重在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党员干部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

    坚持分类施教促对症下药

    琼海坚持分类施教,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行业,采取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的教育方式,不断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比如,琼海组织全市副科级以上现职领导干部参加纪律教育专题班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力推进正风肃纪,推动党员干部纪律作风不断改善。组织全市91名河砂管理人员开展纪律教育,规范河砂管理。对琼海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书记、公办幼儿园园长等近200人开展警示教育。对全市近两年新入职的公务员、事业编人员及关键岗位聘用人员进行纪律教育摸底统计。

    据介绍,琼海坚持抓关键时刻,在干部新任提拔时、党员刚入党时、出现苗头性问题时强化党纪法规教育,系好“第一粒扣子”。(琼海市纪委监委 杨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