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宣传教育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宣传教育

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

时间:2020-03-24 09:0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近日,琼海市嘉积镇文坡社区新春湾一街廉洁文化长廊重新进行翻新改造,路过的民众纷纷驻足观看,有的被廉洁故事吸引,有的对廉洁文化景观小品赞叹不已。

 这是琼海市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和革命题材优势,打造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的一个缩影。                         

 该市纪委监委大力弘扬廉洁文化主旋律,充分依托镇(区)教育室、社区广场、学校等资源,积极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阵地,让广大党员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努力营造崇廉拒腐的道德风尚。

 去年,为方便13个镇(区)村(居)干部就近接受教育,该市纪委监委根据区域划分,指导万泉、大路、龙江等3个镇新建廉政教育室,成为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的重要课堂。

“我们万泉镇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除我们本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外,其他单位也经常组织人员过来参观,目前已超过1200人次。”万泉镇纪委书记王亮介绍说。

“我们村建的廉政文化宣传长廊在村委会旁边,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每天经过这里,都能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做到廉浩自律。”大路镇江湖村党支部书记王维勇说。

 琼海市实验小学开设的国学课程,除了让小学生接受红色廉洁教育外,还定期举办国学大讲堂,开办以来20多次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讲授传统文化,组织机关干部及教师和家长参与,弘扬廉洁文化,诠释家教与家风、官德与美德、廉洁与修身的深刻内涵。

“廉洁教育从人生第一课开始,从学生抓起,从家庭抓起,这也是一项管长远的基础性工作。”琼海市实验小学校长谭明说。

 与谭明有相同感受的还有琼海市嘉积中学校长陈善飞。陈善飞介绍说,几年前,琼海市纪委监委就在嘉积中学建成了200多平方米的传统文化课堂,每年新生入学组织参观,接受廉洁教育,已经成为嘉积中学新生入学的必修课。

 琼海市纪委监委每年还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采取送文化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的形式,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纪法小宣讲、廉政专题教育课等,传递清廉文明的正能量,引导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易修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