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微课堂”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宣传教育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宣传教育

开设“微课堂”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

时间:2020-04-21 13:0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入职以来大部分时间驻村,对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学习不够,导致在监督执纪过程中缺乏有效的理论指引。现在好了,每周五‘微课堂’刚好为我补齐了这一短板。”刚从“微课堂”下课的一名琼海市龙江镇纪检干事这样说到。

 近日,根据琼海市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学习的通知》,龙江镇纪委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本领为切入点,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定期开设纪检监察业务“微课堂”。课前,由纪委委员负责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体学员征集共性业务短板,制作学习计划;课上,由纪委书记负责讲解;课后,学员通过互相讨论、相互提问、以案释例等方式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效果。

 据了解,自“微课堂”开设以来,龙江镇纪委全面学习了《海南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以案明纪释法》案例汇编(二)中的典型案例、《基层组织人员非法占有土地征收补偿款,如何定性》等内容,有效提升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微课堂’,充分利用时间组织大家学习业务,及时‘充电’,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监督执纪本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陈承恺)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