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三大课堂” 激活能力素质--宣传教育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宣传教育

搭建“三大课堂” 激活能力素质

时间:2020-11-18 09:58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通过这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我对革命先烈事迹的了解,更加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当好新时代红色传人!”近日,琼海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小杜在第三党支部开展的“红色课堂”主题微党课活动上发表感想。

 今年以来,琼海市纪委监委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通过开展“红色课堂”“纪法课堂”“警示课堂”,全面激活纪检监察干部内生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红色课堂”强筋补钙。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主题党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修课,依托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周士第将军纪念馆、杨善集故居等本地红色资源,6个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传统,筑牢思想根基,提升政治自觉。创新形式,利用党日活动全面实行“微课堂”授课模式,让每名党员自选党课课题,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内容以革命传统故事、身边典型、学思践悟、办案感受等话题为主,通过交流讨论,讲身边事、聊感想、谈体会,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凝聚力。

 “纪法课堂”提能增效。按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需要,围绕审查调查业务,配制纪法“营养餐”,不断深化全员培训,提升纪法业务水平。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培训10次,培训人员394人次。以现场旁听庭审形式,组织70多名纪检干部参加6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现场观摩学习,不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把握纪法衔接“内功”。

 “警示课堂”严以律己。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注重运用身边“活教材”,集中开展警示教育。10月底,开展一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1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同时,6个党支部利用党日活动时间,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再学习,围绕反面典型案例,结合日常工作讨论发言,着力查找漏洞、补齐弱项,汲取教训、严守纪律,严防“灯下黑”。(王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