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清风浸润百年嘉中--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廉政清风浸润百年嘉中

时间:2018-10-30 16:2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嘉积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这里培养出千千万万优秀学子,他们从这里走进全国各大高校,毕业后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中学是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阶段,因此我们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相结合,让清正廉洁的思想融入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为他们今后走向社会,成为一个正直、清廉的人打下好基础。”琼海市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徐瑞新在实地检查指导嘉积中学廉政文化课堂时这样说到。

   传统文化立义德,廉政教育树新风。嘉积中学廉政文化课堂设在图书馆一楼,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方便他们在这里学习、思考、探讨。从《礼记》、《论语》、《汉书》等名言警句,到海瑞、包拯、孔繁森等古今清官故事,无不体现出廉政文化对书香校园的浸润。

    温良恭俭记于心,礼义廉耻化为行。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教育为莘莘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润物细无声般地使他们“明理、立志”,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实践诚实正直、遵纪守法的廉洁品质,为将来实现人生价值,贡献青春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