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9-02-18 10:1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2月15日上午,琼海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在市委礼堂召开。

市委书记何琼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建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此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市委书记何琼妹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

何琼妹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珍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带头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使决策符合规律、符合实际,充分体现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推动形成和谐共事、团结奋斗的整体合力;带头做到对党忠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何琼妹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是琼海推进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琼海即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诸多挑战。迫切需要全市上下以更大力度推进党的建设,继续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夯实海南东部中心城市根基。

会上,徐建代表中共琼海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报告指出,2018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在稳中求进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对于2019年的工作,报告强调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监察全覆盖,充分发挥新体制的治理效能;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坚决防止公权力异化、变质和滥用;坚定不移把巡察工作推向深入,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各镇(区)、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等210余人列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