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紧盯新形式新动向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琼海:紧盯新形式新动向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时间:2019-05-14 15:21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今年以来,琼海市纪委监委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新形式新动向,紧盯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l至4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30起,处理40人,其中诫勉谈话2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

  紧盯关键节点,严明纪律要求。做到节前早打招呼,早提醒。在元旦、春节、五一等重点节假日前夕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严明工作纪律。13个镇(区)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管辖范围,在节前集中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把好第一道关口,严防在节日期间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加强监督检查,严纠细查“四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狠抓督查发现问题。通过信访举报、明察暗访、实地抽查、媒体曝光等方式,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检查方式方法,联合财政、税务、交警等部门形成整治合力,节前节后全面排查全市公款消费票据和公车使用情况,让打“擦边球”、“躲猫猫”的“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成立专项检查组,今年来共开展明察暗访34批次。

  坚持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效果。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严格落实定期通报曝光制度,定期选择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充分发挥纪律处分的震慑作用,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吸取教训。今年以来,共通报典型案例2批4起6人。(琼海市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