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巡察反馈更精准 整改落实更有效--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琼海:巡察反馈更精准 整改落实更有效

时间:2019-06-06 11:0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阳江镇13个行政村80%的村小组没有设立公共账户,未落实组财村管制度,廉政风险大……”

“大路镇新村群众生活用水不便,21个村小组仅3个通水到户……”

 近日,在琼海市委第八轮村居巡察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开门见山,重点聚焦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脱贫攻坚、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等六个方面,直指各单位在“政治体检”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点穴刺痛,现场交办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良方。这是该市巡察反馈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2月底开始,琼海市委村居巡察首轮分4个巡察组对塔洋镇、大路镇、万泉镇、阳江镇等4个镇64个村居开展巡察。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明确26项巡察操作规范,细化42项巡察具体要求,既“精准”发现个性问题、直击“病灶”,又“普查”共性问题、指明“病因”,点面结合、破除顽疾,全面了解掌握村情、民情、干群和党群关系实情。

“巡察组中肯地指出了我镇在基层党建、主动作为、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存在的7大类40个问题,截止5月31日,‘80%的村小组没有落实组财村管制度’等11个问题已经整改完毕。接下来,我们将以这次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对剩余的29个问题进行挂号销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全部问题如期整改落实到位。”阳江镇党委书记吕谊在巡察情况反馈会上郑重表态。

 据悉,首轮村居巡察4个巡察组受理来访22批51人次,走访调研208次,调阅资料3821份,发现问题220个,推动立行立改37个,发现问题线索9件。

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将对照问题清单,切实做好对各被巡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精准督查督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工作敷衍的进行严肃问责,推动村居巡察提质增效,确保年底前完成全市214个村居巡察全覆盖任务,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驾护航。”琼海市委巡察办主任梁振壮介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