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清廉 敢作为--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爱清廉 敢作为

时间:2019-06-28 14:5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清廉是一种高尚的品德。“晏婴一裘”“厚谢婉拒”等古人守廉洁小故事,至今仍被后人传颂。北宋词人苏轼在《范增论》中写下“物必先腐也,而后虫生之”这样一条蕴含深刻哲理的训言,意思是东西一定是自己先腐烂,蛀虫才能生出来。透视社会现象,为官者更是如此。为官的人,如果自身免疫力低下,禁受不住金钱、权力的诱惑,就必然会被各种心怀鬼胎的人利用。因此,提倡为官者要钟爱清廉,要把清廉当作真正的财富,才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也才能抵御一切糖衣炮弹的考验。

 讲清廉、爱清廉,是人民公仆的好品质。处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注重培养清廉的高尚品德。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章》的维护者,党的纪律的执行者和监督者,更是要常怀律己之心,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自觉与贪婪腐朽、歪风邪气划清界限。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领导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说了这样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元代诗人王冕《墨梅》中的这句话,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务实、清廉、谦和的高贵品格。同时也告诉了全世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将继续以廉洁之心、之行来恪守为民谋幸福的信念。我们要向党中央看齐,用行动来诠释廉洁纪检卫士的忠诚。

 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就必须做得比普通群众更多、奉献得更多。

 目前,海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加快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琼海这个海南东部城市,也正在全力打造“两区三地四中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及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决定,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在执纪过程中讲党性、讲政治、爱清廉、敢作为,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敢执纪、执好纪,为海南自由区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何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