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领域 优化信访举报工作机制--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聚焦重点领域 优化信访举报工作机制

时间:2019-08-05 09:0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今年以来,琼海市纪委监委聚焦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不断优化信访举报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和督办工作。

 畅通举报渠道,广收问题线索。不断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受理体系,着力构建“线上+线下”的便民信访举报大格局。通过在13个镇(区)设置民情意见箱、设立村级群众诉求受理站等形式,把信访室搬到群众家门口。通过网站、电话、微信公众号等,畅通对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治理等重点领域的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相关线索。

 严格规范管理,科学分类处置。认真梳理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领域等信访件受理及办理情况,确保所受理的信访件登记、转交办无遗漏,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受理”的原则做好分流,有效提升接访办信效率。对重点领域信访举报件严格实行归口受理,坚持一个口子对外,将本级受理、上级转交办、其他单位转来及镇(区)上报的信访举报件,统一交由信访室按照要求详细录入17个要素信息,逐一编号管理。

 加强分析研判,服务重点领域。依托信访管理系统,以信访举报大数据为基础,对特定时期或一段时期内反映突出的信访举报进行梳理分析。今年来,围绕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举报件进行专题分析,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专项督查活动提供支持与服务。

 据统计,今年1至6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216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130件次,同比增长43.1%。(王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