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利剑显威力 村居巡察全覆盖--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巡察利剑显威力 村居巡察全覆盖

时间:2020-01-21 13:0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根据琼海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2月8日,琼海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嘉积镇、龙江镇、会山镇、石壁镇下辖71个村居(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其中33个村居(社区)党组织为巡察“回头看”。

 各巡察组结合基层实际,充分借鉴前两轮巡察村居的经验做法,不断丰富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再监督作用。

 近期,市委第十二轮巡察三个巡察组陆续完成巡察情况反馈,至此,通过2019年三轮村居巡察,实现对全市13个镇(区)214个村(居)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我们开展巡察工作,不仅仅是发现问题,更应该是要解决问题,这就像医院看病,发现病灶、治病救人,起到的是强身健体的效果。”第三巡察组组长何人龙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处务实赢民心。实践证明,民生问题解决了,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威信就增强了,党的执政根基就会越来越牢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巡察工作必须盯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琼海市委巡察办主任梁振壮表示。(苏安云 谭云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