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村务监督委员会成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第一道防线”--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让村务监督委员会成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03-20 17:2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今天的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前一阶段村务监督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形势,查找不足,研究制定改进措施。请大家积极发言!”琼海市塔洋镇纪委书记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会议上说到。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完善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加强民主管理和监督,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琼海市各镇(区)结合当地实际,不断完善制度,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尽责能力。

 近日,各镇(区)纪委先后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会议,结合当前农村工作重点,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村务监督委员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加强村务公开,规范干部工作程序,认真摸排各村小组村务收支情况,督促定期公布,方便群众监督。

“今后,我们将通过认真履职尽责、突出业务培训、严格考核讲评等方式,不断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本领,从根源上解决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工作,切实保障村民合法权益和村集体利益,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琼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彭飞 符巨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