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督查 严防清明节祭扫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全覆盖督查 严防清明节祭扫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时间:2020-03-25 17:2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博鳌机场只有4名医护人员,难以满足防控需要。”“你们社区对清明节有祭扫意向的华侨摸排工作开展得怎么样,要提前将市疫情期间对境外人员的服务管理措施告知他们”……。近日,琼海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博鳌机场、文坡社区等地督查了解华侨入境、防疫情输入措施落实等情况。

 据了解,琼海市有华侨50余万人,随着清明节的临近,疫情境外输入风险进一步提高,防止疫情境外输入成为下一步监督检查的重点。

 该市纪委监委迅速调整工作思路,依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告》,按照全覆盖、无遗漏原则,重点加强对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监督,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深入机场、车站、社区明查暗访、查看分析出入境管理部门出入境数据等方式,围绕境外疫情输入信息摸排、落实“四包一”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督查组还前往集中隔离点宾馆,重点查看“一人一房”、日常监测和服务保障是否落实到位,确保集中隔离点工作安全有序。对在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乱作为,防控措施不力等问题及时提醒,限时整改,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提供纪法保障。

“防控境外疫情输入责任大、任务重,必须以严格的监督督促各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守门员”职责,尽力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琼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易修呈 吴坤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