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征地补偿款资金安全管理排查--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开展征地补偿款资金安全管理排查

时间:2020-03-31 10:3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村小组目前是否已开对公账户?征地补偿款分配方案是否由村民会议或者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村务监督委员会在征地补偿款管理、分配和使用过程中是否正当履职,发挥好监督作用?”3月25日,琼海市塔洋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开展征地补偿款资金安全管理排查过程中向裕山村委会石二村小组长如是问道。

 村级财务安全管理事关农村经济和社会稳定,征地补偿款的管理、分配和使用更是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一直以来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近日,为有效开展村级财务管理监督工作,琼海市纪委监委以征地补偿款资金安全管理为切入点,要求嘉积、塔洋、潭门3个镇纪委对2017年至今涉及征地的村(居)小组征地补偿款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排查,了解资金管理使用是否存在违规的情况。

 据悉,3个镇纪委已调取23个村(居)委会、75个村(居)小组对公账户明细并对账户资金往来情况进行核查,并将排查收集的资料及结果报送相关监督检查室把关。

“我们将以这次专项排查为契机,把村级财务安全管理作为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有效途径和重要抓手,进一步规范村民小组账务公开,促进民主监督、民主管理,推动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和监督向规范化、制度化发展。”琼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盈 彭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