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20-04-10 18:30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各室组查摆出在受理、办理工作中信访信息录入不完善等问题,要按照制定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不断规范全市信访举报处理各项工作。”近日,琼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这是该市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琼海市纪委监委制定《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列出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3个方面17项具体问题,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整治。方案明确开展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整治重点、方法步骤、目标任务以及组织实施等。

 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琼海市全面清理十九大以来处理的初次检举控告件,按照谁负责谁整治的原则,共查摆出问题34个,均针对性的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建立台账,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整治效果。

“近期,我们将以这次整治工作为契机,对照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梳理我市现行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调整与《规则》不一致、不适应的业务环节,修订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琼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符舒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