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建议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监察建议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0-05-28 10:1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建议你镇对照通报问题,举一反三,严格自查自纠,深入查找扶贫领域资金发放使用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惠农惠民资金管理制度。”“《监察建议书》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我们照单全收,坚决如期整改到位。”

 近日,琼海市监委向该市一乡镇发出《监察建议书》,针对该镇发生的一名村干部向危房改造户索取好处费及在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推动以案促改,该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进行梳理,“一对一”制发《监察建议书》。相关单位收到《监察建议书》后,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狠抓整改落实。该市长坡镇针对查处的挪用涉农资金案件,及时整改相关问题,规范各村级集体资金运行。该市还借助信息化手段,建立定期对扶贫资金拨付使用和发放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比对制度,重点发现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权力和资金都在阳光下运行。

“对症开出‘醒脑药方’,就是要督促各相关单位及时查找漏洞、建章立制,做到发出一份建议书、健全一批制度、规范一项工作、治理一处源头,确保监察建议掷地有声,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琼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易修呈 王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