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身处地为民着想 千方百计为民解忧--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设身处地为民着想 千方百计为民解忧

时间:2020-06-01 09:0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非常感谢纪委的同志,我家的房子终于能动工了!”近日,琼海市阳江镇纪委书记吴维新到阳江镇岭下村严某家开展回访,严某握着吴维新的手激动地说。

 事情还得从前不久一次接访说起。那天早上,吴维新前脚刚进办公室,严某后脚就跟了进来。

“这里是纪委吧!我要反映问题……

“你要反映什么问题?别着急,有话坐下来慢慢说。”吴维新给严某递上热腾腾的茶水,示意他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原来,严某欲将村里的老房重建,但因与邻居存在地界划分不清等矛盾,迟迟无法开工,多次求助镇国土所、规建所和市国土局都没有结果,于是找到镇纪委反映问题。

 掌握严某反映的情况后,阳江镇纪委马上向镇国土所、规建所核实。

“他的土地证年代久远,数据模糊,我们缺乏实证无从下手。”“我们也去现场调解过,但双方总是争执不休,无法达成和解。”镇国土所、规建所的工作人员一一作出说明。

“我们的职责是什么?就是为人民服务,我们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对老百姓来说,盖房子是一件大事儿,不管存在什么困难,一定要想方设法为老百姓解决问题……”吴维新对镇国土所、规建所的工作人员说道。

 在请示镇党委同意后,镇纪委牵头镇国土所、规建所与严某和邻居进行多次协商,提出多套解决方案,最终达成一致和解,严某的老房子终于得以动工。

 阳江镇纪委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自己的行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不仅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还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赢得了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杨宁 王文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