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贫监督清单助力脱贫攻坚--最新动态 -- 琼海廉政

首页>热点专题>清廉琼海>最新动态

返贫监督清单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6-02 10:05 来源:琼海市纪委监委 分享到:
微信
X

“朱大哥,市委制定的16项防返贫措施中,您的家庭符合条件,帮扶责任人及镇、村两委有没有帮助您解决就业问题?”在琼海市塔洋绿态农民专业合作社荔枝园,该市纪委监委检查组工作人员符巨康找到该镇诗书村脱贫巩固户朱祥林了解情况。

“因为疫情影响,之前在酒店的工作没了,但镇政府和帮扶责任人及时为我联系了这个合作社的工作,现在干3天活休息1天,月工资比之前还高。”面对检查组工作人员的询问,朱祥林一边摘荔枝一边笑着回答。

连日来,琼海市纪委监委结合全市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特点,聚焦因学返贫、因病返贫、因灾返贫、因失业返贫、因疫情影响返贫等5类重点对象,成立5个督查组,深入脱贫巩固户家庭、合作社及田间地头,围绕市委制定的16项防返贫措施,细化45项监督清单,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明确整改要求,提出整改时限,防止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返贫,全力护航脱贫攻坚。

“实行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化制度防返贫,就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凝聚监督合力,实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确保脱贫摘帽后,各级组织和责任人责任不减、劲头不松,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琼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易修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